阮糖

嗯。

【全职高手】最重要的决定(莫橙)

 前辈,请你放心,我会尽力对她好的。

逆光的小美:

· 清水,治愈,略微的伞修伞 :)

 

 

“沐沐,别哭了……”陈果自己也止不住眼泪哗啦啦地掉,嘴里还含糊着安慰着苏沐橙。虽然从第四赛季出道到现在,苏沐橙已经算是资历很高的选手,跟叶修拿过很多次最佳搭档,可因为在苏沐橙出道之后,嘉世就再没有拿过冠军,叶修甚至还离开了嘉世,她默默地承担了不少非议。到现在,终于能再次与叶修和同伴并肩站在冠军领奖台上,即使在苏沐橙心里一直只想在赛场上打打酱油,但能这样得到肯定,那种激动与释然是用简单的言语无法形容的。

“我没事,果果,我……”她用衣袖擦了擦眼泪。

这时一包纸巾悄悄地递到了苏沐橙的手上。

“哦,谢谢啊,莫凡。”苏沐橙一边擦拭眼角,一边努力挤了个笑容。

“嗯。”莫凡面无表情地双手插袋走出了备战室。

夺冠当然是足够让人激动落泪的理解,但其实莫凡并不懂苏沐橙为什么会哭成这样。他有点想去问为什么,也有点想给她个拥抱,如果不是因为有苏沐橙的鼓励和陪伴,他根本不会跟着兴欣这群人一路前行走到这里。

不过,也许自己在意的那些,对于她来说,不过是队友之间理所应当的关怀吧。

 

 

回程的飞机上,苏沐橙的位置在莫凡的斜前方。两个人中间隔着过道,苏沐橙跟唐柔一人一个耳机,对着平板电脑小声地讨论着什么。

莫凡闭上眼想睡会儿,但眼前却都是苏沐橙的样子。仔细一想,其实认识苏沐橙的时间也不短了,自己对她的了解却那么少,除了苏沐橙喜欢吃瓜子,喜欢看电视剧,跟烟雨的楚云秀是好朋友之外,其他的似乎一无所知。

他在座椅上辗转反侧,一直纠结到了飞机降落。

算了,等明天再说吧。莫凡想着,黑着脸把自己的行李包从传送带上拿了下来,一个人走在前面。

“这货怎么了?”方锐不解地问叶修。

“谁知道啊,反正跟他一间寝室的又不是我。”叶修耸肩。

“喂喂,关爱一下队友嘛。”

 

 

一回寝室,方锐是倒头呼呼地就睡了,失眠的却是莫凡。睡睡醒醒地,终于到了天亮。他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,也许是与成为一个职业电竞选手的重要程度并驾齐驱的决定。

“唐柔。”

“啊?”唐柔倒了一杯热茶,刚喝了一口到嘴里,被一声突然的“唐柔”呛得不轻,“咳咳咳咳……什,什么事……”

“关于……苏沐橙……”莫凡想了半天,别扭地说出了口。

聪明的唐柔一下就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,缓过气来之后微笑道:“我跟沐沐认识的时间比你长不了多少,想要了解她更多,我建议你去找果果。她可是沐沐的忠实粉丝呢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唐柔端着水杯看着莫凡的背影,忍不住地唇角微扬。

爱情的力量,真是美好而强大呢。

 

 

陈果本打算下楼到网吧里看看,就这样被莫凡堵回了房间里。大概揣测到来意之后,陈果可不像唐柔那么好对付,一来就直接了解地问:“你!是不是喜欢沐沐!”

“……”

“快说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不说是吧,那我也不说。”陈果紧紧地抱住怀中的苏沐橙写真集瞪着莫凡。

若换成以前的自己,莫凡肯定掉头就走。但现在有求于人,莫凡也只得服软就范。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嗯!很好!”陈果突然绽开了笑颜,“来,给你分享下我的私人收藏。”

莫凡好奇地凑过去看着陈果手中那本写真。那是嘉世出的一本关于苏沐橙的个人成长历程的写真书,类似于自传,有些简单的文字。

“你看你看,这是沐沐第四赛季出道的时候,在新人挑战赛上亮相的造型,可爱吧!”

“嗯。”莫凡点了点头。

“还有这个,第四赛季跟叶秋拿了最佳搭档,一个人去领奖的时候。”

“就是叶修,之前不是闹得沸沸扬扬的嘛,你都没注意啊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,一个人?”莫凡追问。

“这个就说来话长了,我慢慢给你讲哦……”

陈果话匣子一打开,就跟莫凡扯到了中午。对话由莫凡的一个问句结束。

“她的哥哥,是怎样的人?”

“这个……我实在不清楚了。你只能去问叶修了。”

 

 

莫凡走出陈果的房间来到了二楼训练室,叶修竟然已经在了。刚拿了总冠军,这家伙也不歇口气之类的,拿着账号卡就上了荣耀。莫凡看到叶修的屏幕上君莫笑正在竞技场跟人PK,也就站在一旁等着这场PK结束。

画面上君莫笑残血把对面的夜雨声烦给撂倒了。叶修大笑几声,而耳机里那边那人具有穿透力的咆哮也穿越了过来,连莫凡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我靠叶修再来再来再来再来敢不敢再来!”

“不敢,我这有事,等哥有空的。”

 

 

叶修摘下耳机,回头看了眼莫凡。他心里也纳闷,这莫凡平时对大家都几乎不理不睬,对自己尤甚。叶修一直觉得这是由于自己当时把莫凡直接追杀出了网游的缘故。这家伙,大概还在记仇。

结果这次没等叶修开口,莫凡先出了声。

“苏沐秋……”

这三个字从莫凡的嘴里说出来,也把叶修吓得不轻。

“你从哪知道的?”叶修也好奇地问。

“老板说的。”莫凡看了看叶修说,“我想知道……关于苏沐橙以前的……”

叶修了然,拍了拍莫凡肩膀说:“走,趁沐橙不在这边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 

杭州的夏天,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,来扫墓的人很稀少。叶修蹲下身,把苏沐秋墓碑上的灰尘简单轻扫了一下。

“沐秋,今天来得比较匆忙,没有给你带花,给你带了个人过来。”叶修朝莫凡招了招手,“莫凡,快过来叫哥哥。”

“……”

莫凡没有回答叶修,只是尽量压轻脚步声走到墓碑前,好像生怕打扰了此处的清净。

墓碑上少年的样子跟苏沐橙的眉眼有几分相似,莫凡看了看立碑的时间,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年了。

 

 

“如果没有他,就不会有今天的苏沐橙,也许……”叶修坐在墓碑旁的草皮上,点了根烟,“也没有现在的我。”

“那时候……是怎样的?”莫凡跟着坐了下来。

“物质条件以现在的标准来评价,算是比较差。但是,很让人怀念啊。”叶修深吸了一口烟,吐了个烟圈,看着它幽幽地飘向上空,又消散开来,“哥一手高超的泡面技术就是那阵子给锻炼出来的。哦对了,你记得,沐橙最喜欢的泡面口味是香菇炖鸡。”

 

 

“喂,过分了啊,不跟他说点档次高点的吃的?”

“沐橙,你怎么来了?”叶修捻灭了烟蒂起身。

“我本来就打算来看看哥哥的,本想叫你一起的,谁让你跑那么快。”苏沐橙摘下墨镜,把怀中的一捧鲜花放到了墓前。

“这是什么花?”叶修问。

“木棉花。”莫凡说。

苏沐橙吃惊地看着莫凡:“你连这个都知道?”

“因为,想买来送给你的。”

莫凡说完,站在苏沐秋墓前,弯下身体鞠了三个躬。

“前辈,请你放心,我会尽力对她好的。”

“诶,我可没……”苏沐橙已经无法再说出后面的话,她捂着嘴,努力控制自己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“即使你不答应,我也……”莫凡也有点说不下去了。

“啧啧啧,还在叫前辈,我急死了啊,沐秋。”叶修抬手抚摸着墓碑上苏沐秋的脸。

“叫哥哥吧。”苏沐橙脸有点微红了。

“哦,哥……”

 

 

在回去的公交上,叶修突然问苏沐橙:“木棉花的花语是什么啊?”

“珍惜眼前的幸福。”苏沐橙歪着脑袋跟叶修眨眼,又转过头看了看莫凡。

莫凡正在看窗外的风景,而手却在座位底下,牢牢地,拉住了苏沐橙的手。

 

[end。]

 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阮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